内容详情

热烈庆祝协会五家会员单位取得合肥市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资格

    在合肥市卫生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合肥市职工医院管理协会的积极争取,我会庐阳区杏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建医院)等五家中心被批准为合肥市第三批市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

    为了顺应国家医改新政,职工医院目前大多向专科医院方向发展或转型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于专科特色和社区医疗收费低的优势,职工医院普遍吸引着许多新农合参保对象就医。但是因为职工医院目前均未纳入新农合定点机构,农村患者和农民工就医非常不便,同时也明显影响到职工医院的生存和发展。为了解决会员单位的实际困难,协会于年初专门向合肥市卫生局递交了专题报告,要求尽快开放符合条件的职工医院申报新农合定点资格,并多次与市卫生局主管科室沟通。合肥市卫生局对协会反映的问题十分重视,考虑到一部分职工医院已经转型或延伸举办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公共卫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公益性投入较多,经慎重研究决定,首先将这部分职工医院中符合新农合定点条件的医院纳入定点。经过对申报的医院进行现场评估和考核,最终批准了庐阳区杏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建医院)、瑶海区红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盐安徽化工集团医院)、包河区望江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铁四局中心医院)、蜀山区产业园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科院物研所肿瘤医院)、蜀山区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五家职工医院的定点申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