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协会2018年第2次会长例会在桥头集镇四方医院召开

    201869日上午,协会在肥东县桥头集镇四方医院召开了2018年第2次会长例会,协会常务理事、监事和特邀代表等十二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议题如下:

一、就企业医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信息交流

会上中能建公司安徽医院岳新元院长和安化医院朱康清院长分别就各自医院的剥离重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给予解释。中能建安徽医院与华润集团洽谈重组,安化医院与环球医疗洽谈重组,两家医院的重组模式有相同的地方也有各自特点,目前都处于过程中。

二、讨论通过了协会与环球医疗的合作协议。

环球医疗是以健康产业为主业的央企上市公司,目前正与协会部分成员单位洽谈改革事宜。鉴于该公司对重组合肥市职工医院有着浓厚的兴趣,协会成员单位在这次企业医院深化改革中也需要有实力的外来资本参与,在对方的提议下,双方拟签署合作协议,以期充分利用合肥市职工医院管理协会平台推动成员单位改革发展。与会领导讨论后认为,合作对协会成员单位只有正面意义没有负面影响,不影响会员单位的任何权利,一致同意与对方签定合作协议。

三、就合肥市职工居民医保政策在职工医院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参会代表就合肥市职工居民医保政策在各单位实际运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目前较为普遍的问题是家庭医生签约居民的门槛费减免政策落实不到位、职工和居民医保统筹费用定额偏低以及各专项考核指标不合理等问题,会议意见是下一步认真统计各家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必要方式与市医保中心沟通,争取解决上述影响职工医院经营的主要问题。

四、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上要求有继教需求但上半年未及申报项目的单位,下半年在规定时间内抓紧补报。另外协会将在深化改革议题方面继续组织相关学习交流活动,具体内容将在征求会员单位的意见基础上确定。

 

 会场

参会代表参观四方医院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